close

原本上網看還以為很簡單 沒想到真的去後是一頭霧水 因為跟教學的有出入

不知道是不是他們作業常換還是怎麼樣>"<

總之我來說說我申請的過程吧!

凡是要在韓國待超過90天的人都必須申請登入證

另外好像要到韓國滿三天後才可以辦!(六日應該不算)

(大家也可以參考下面留言 Vonny的分享喔!他寫得很好~ 大家就都參考參考~我是住建大所以在一樓)

 

1.有人說要先查好自己所居住的地方是哪個出入境管理局辦理的

   安國出入境管理局負責的區域有:

   東大門區 蘆原區 江北區 道峰區 城北區 恩平區 鍾路區 中區 中浪區

   梧木橋出入境管理局負責的區域則是:

   安國出入境管理局所未負責的首爾區域(如江南區 西大門區)

   及京畿道的果川市 光明市 安養市 城南市 河南市

   以上資訊來自Summer部落格

 

2.打工辦登入證須準備:

   一. 計畫書(英文或韓文,我只寫半張也OK)

   二. 申請表(辦公室拿即可)

   三. 2吋大頭照1張

   四. 護照正本(需影印護照及打工簽證)

   五. 三萬韓元(從一萬漲到三萬了...去年好像還是兩萬~現在變三萬,我想明年三萬五了吧XDD )

 

3.梧木橋出入境管理局怎麼去?

   請參考Sayakashley部落格 我就不多說囉

 

4.到了梧木橋出入境管理局後往右邊轉

   (網路上有人說本來台灣人跟中國人都在二樓,後來她去辦已改在1樓

   因為中國人很多,所以如果在二樓辦的話就要很早去了!因為這次去看他們號碼牌有60號跟一兩百號的

   太可怕了!還好我是在一樓辦的,只要20幾個,不然可能天都要黑了還沒辦到,

   其我我還是不清楚他怎麼分的,因為看起來好像又是用區域分,因為現在我也不會韓文所以看不懂,

   網路上說門口會有服務人員告訴你在哪邊之類的,但根本沒有>"< 所以如果你會英文應該就好一點

   之後遇到一個中國來的先生,他是要辦簽證延長,他說之前在水源出入境管理局都有中文服務人員

   但是在這邊都沒有,總之帶著不安的心情辦完了這一切)

2014.8.29新增下面此照片(因為好像是住的地區分一二樓 所以補放這張照片囉)

登入證2  

 

登入證1

往右轉就會看到這個門~請進去!

登入證3

請按1號那個領號碼牌喔!只要等15人~(之前都家都說2號~但好像已經改了!因為抽的時候過去好像是辦理韓國人的業務)

登入證4登入證5

 申請表及現場申請表填寫範本~第一格記得要打勾喔!(有人說有中文版範例~但我找來找去就只有這個英文版)

登入證6

再來等待櫃台叫號囉~在櫃檯辦理後須要到一樓另一邊的提款機繳錢

他會先問你要來領證還是要用郵寄的,如果要用寄的話好像要多繳3千韓元喔!(我是自取)

然後如果你沒先印護照跟簽證的話在那邊也可以印,一張100韓元(護照+簽證所以是200韓元)

登入證7

請到一樓左手邊這邊付錢,影印也在這裡面喔!

登入證8

請選擇中文然後跟著他操作即可,開始操作後他會要求你把護照打開放在上面喔(如照片中那樣)

登入證9

繳錢的左手邊就是影印的地方,可以示意跟他說你要印哪兩面,然後再把錢可他

之後再回到剛剛的那個櫃台把收據跟影印的資料給他就完成囉(他會給一張單子)

如果是要郵寄的話,他應該會給你一張託運單填寫(像宅急便那種單子吧)

登入證10  

最後他會叫你去最右邊的櫃檯建立指紋(1136那邊)把單子拿給他,他就會開始幫你建指紋囉!

然後就完成了(大約14天後去領證,那張單子上面會寫,然後到時後要再去領證時是要按5號的號碼牌)

 

因為當天去的時候沒有半個台灣人,中國人也都在二樓,一樓都是西方國家的人

實在非常緊張真的是不是在一樓辦理,問大廳的櫃台人員他還用韓文跟我們對話

阿伯啊!我實在是聽不太不懂,不過後來順利辦好了,就等領證了!

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登入證 梧木橋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21210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